春眠.

我很懒,更文全靠随缘,我写完了肯定会更,但我没写完这事就不好说了,你们可以催一催的,不催我我可能就一直懒下去了,当然也可以写长长的评论让我快乐!这样我就有动力了!

【瞳耀】白sir带娃记(一发完)

算是愚人节贺文叭,其实是刚好今天写完

全文8000+

大家一起来吃糖啊!(孩子就是老鼠和猫猫的,别问我怎么来的问就是猫猫生的,本来想写abo但我太菜了

原谅我入坑太晚今年才知道这么一部神仙剧,第一次写瞳耀还请不要嫌弃,我太爱他们了,我还没看原著欢迎各位小姐妹给我科普

ooc算我的

 

01.

我在等你回来,

我在等待救赎。

 

02.

      展耀不在的时候带孩子这种事自然就落在白羽瞳身上,以至于小宝贝刚满两岁不久就时常跟着自家老爸出去警局,被爸爸抱在怀里是小宝贝觉得最有安全感的时候,淡淡的清香是小宝贝喜欢的味道。警局里的叔叔阿姨也会给自己打招呼唤一声小白sir,虽然小宝贝还不懂这个称呼的意思,但和爸爸一样的称呼一定是在夸自己能干,所以每一次听见有人叫小白sir,小宝贝都会乐呵好久。


      小宝贝喜欢坐在sci组长的办公椅上,威风凛凛的神奇极了。组里的叔叔阿姨都很喜欢自己说小宝贝长得像极了爹爹,一双眼睛最为迷人。每次一踏进门就是好爱好喝的供着,活像一小祖宗,他也确实是。但最后好吃好喝的都会被爸爸以不健康为由全部收走,小宝贝不懂他只知道自己又没得吃了,委屈。叔叔阿姨们被骂多了也就不敢再乱投食,连吃零食都得躲着偷偷吃。


      在警局里的时间是无聊的,至少对一个两岁多的孩子来说是这样。没有案件的时候叔叔阿姨喜欢给小宝贝讲述他爹爹的光辉事迹,小宝贝似懂非懂也就当个故事听着乐呵,时不时鼓鼓掌可谓是给足了面子。有案件时,小宝贝会去到爷爷奶奶家,偶尔也会是包爷爷照看小宝贝,尽管舍不得爸爸但是小宝贝很懂事不哭也不闹,还会给爸爸一个亲亲,爸爸再忙也会晚上接小宝贝一起回家,给小宝贝做一顿好吃的。组里的各位都表示我们可以辛苦一点,但是白sir一定要回家陪孩子。


      爸爸很喜欢小公寓,因为这是爹爹和爸爸也是小宝贝的家,但是小宝贝好像从来都没见过爹爹,也可能是自己忘记了,每天夜晚小宝贝都会问爸爸:“爸爸,爹爹什么时候回来?”爸爸每次都耐心回答:“爹爹出国研修快回来了,只要小小猫听话。”小宝贝得到答案带着期待入睡,他想应该很快就可以见到爹爹了。


      小宝贝的名字是白展,白羽瞳的白,展耀的展,简单又好记的名字,白展小朋友每次介绍自己的名字时都带着骄傲会在末尾加上一句:“这可不是敷衍的名字,是爸爸爱爹爹的证据之一。”可能小朋友还并不懂这句话,但他能感受到爸爸告诉自己名字含义时的开心,爸爸开心白小朋友也开心,还会追问道:“那爹爹爱爸爸吗,爱宝宝吗?”

      “爱,当然爱,很爱很爱。


      白展小朋友三岁的生日是在警局度过的,这是小朋友自己的选择,本来是和爸爸约定好了要一起去游乐场,小朋友从一周前就开始期待,结果怎的也没料到生日前几天sci会接到新案件,在爸爸不停的道歉中小朋友撅着小嘴妥协了去爷爷奶奶家,没办法小朋友虽然失望但也晓得不可以耽误爸爸工作,因为白羽瞳不仅是白展小朋友的爸爸,也是全香港最好的警察。切蛋糕的时候小朋友依然撅着一张嘴:“还是想和爸爸吃蛋糕,爸爸不开心好几天了。”姑姑心疼啊,拿着蛋糕风风火火杀到警局,难过了一天的小脸总算看到了喜色,又担心会打扰到爸爸和各位叔叔阿姨工作躲在姑姑身后不肯出来,还是白羽瞳走过去抱起小朋友说了生日快乐,小朋友才大胆一些,伸出肉乎乎的小手去抚平爸爸皱起的眉头。


      “爸爸皱眉不好看,爸爸这么厉害肯定可以破案的!”


      “又皱眉了,一点都不好看,有我在你还怕破不了案啊。”


      小朋友软软糯糯道:“叔叔阿姨们也要加油哦。”大家笑着分享着蛋糕,紧张了好几日的气氛总算轻松了下来,冷冰冰的办公室有了人情味。也不知谁提了一句:“小展以后肯定和展博士一样温柔。”


      白羽瞳没听到这句话,白展小朋友也没有,小朋友两手环住爸爸脖子,在爸爸耳边小声说:“爸爸,我昨晚好像梦到爹爹了,和照片里一样穿着蓝色的西装,爹爹说要我好好陪着爸爸,爸爸爹爹是不是快回来了呀。”


      “是啊,爹爹快回来了。

 

03.

      白展四岁生日那天再一次梦见了爹爹展耀,这次爹爹的样貌是前所未有的清晰,如大海般深邃迷人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一般藏着许多秘密,让人移不开眼,自带微笑的猫唇。照片没有温度,也显得生硬,如今爹爹就这样出现在眼前白展才真正明白大人们口中的漂亮是怎么一回儿事,爹爹真好看。梦里的爹爹褪去了靛蓝色的西装穿着一件日常的白色卫衣,卫衣上还有一只黑猫,头发有些凌乱但少了几分古板,是只可爱的猫。小朋友在心中得出结论扑进了坐在沙发上正在像自己招手的展耀的怀里,爹爹的怀里也是温暖的。“小小猫怎么还不睡,已经很晚了。”和爸爸的声音不同,爹爹的声音更多的是沉稳却又不失温柔,他喜欢爹爹的声音。


      “因为今天爸爸没有给我讲睡前故事。”白展小朋友如是告状。“但爸爸是因为太累了,最近又破了大案爸爸很厉害哦。”也不忘在爹爹面前给爸爸美言几句。


      展耀抱起白展走向卧室,把小朋友塞进被窝里捻好被子。“那今晚就让爸爸好好休息,爹爹给小小猫讲故事好不好?”“好!”展耀拿起放在一旁的故事书,随手翻到一篇开始念故事。白展想真话时爹爹讲故事真不行一点感情都没有,但是爹爹声音好听啊。展耀轻轻拍着被子,缓慢有节奏。


      然后白展小朋友睁开眼,天亮了太阳升起来了,爹爹不见了,身旁睡着的只有睁开眼看着自己的爸爸白羽瞳。白展记得最后他问爹爹什么时候回来,爹爹怎么回答的呢?哦对了,爹爹说:“爹爹一直在呢。”白展笑弯了眼对白羽瞳说。


      “爸爸,爹爹说他一直都在。


      “爸爸,爹爹真好看,也温柔。”


      自从那次梦见爹爹以后,白展小朋友多了一项新的爱好,有事没事就爱问:“爹爹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根据爸爸白羽瞳的回复整理如下:爹爹是一只很懒的猫儿,傲娇又爱捉弄人,温柔?不不不爹爹对爸爸不温柔,有也是偶尔,大多数时候都是亮着爪子时刻准备着挠爸爸,很笨,笨到微波炉和烤箱都分不清,一离开爸爸的视线就会受伤,特别不会照顾自己,爱逞强什么都说没事,明明痛到不行还能对爸爸露出微笑,但也是爸爸最爱的人!要不是最后一句话我相信爹爹一定会打你的。


      根据sci的叔叔阿姨们的回复整理如下:爹爹很聪明,170+的智商,他们说爹爹是天才,很有名气的心理博士,是冷静沉着的代表,只要有爸爸和爹爹出手,再难的案子都可以解决,爹爹也经常鼓励大家。我就说嘛,爹爹明明就很温柔,爸爸你要反省的是自己


      根据姑姑白磬堂的回复整理如下:爹爹是一个看起来就是瘦瘦弱弱的人,实际上爹爹的身体也并不太好,但没关系爹爹有爸爸保护和照顾,现在多了一个我,没有爸爸的时候爹爹乖巧又安静,有爸爸的时候爹爹的面部表情都会多上许多,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很幼稚,姑姑说比我还幼稚。我以后会不会还要照顾两个大人,日子好难哦。


      根据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回复整理如下:爹爹听话又懂事,从小成绩优异不惹事也不爱捣蛋,总是安安静静的,和爸爸完全不一样,让人忍不住想去捧在手心里好好对待。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很宠爹爹嘛。


      根据爵爷爷赵爵的回复整理如下:爹爹是一只可爱的猫猫,我和爹爹长得可像了。好简短敷衍的回答哦。


      爹爹好多变,大人真复杂。

 

04.      (从这里开始建议搭配bgm:再盼相见 李纯)

      犯罪嫌疑人沈东的位置已经锁定,现在只需要将人带回警局这件案子就算圆满落幕。废弃的破旧楼,渐渐昏暗下来的天空预示着一场大雨的到来,一切都如电影中的老桥段一般呈现,让人生出下一秒嫌疑人就会身绑无数炸弹冲出来同归于尽的场景。急躁的风掀起一股逼人的浪潮好似要把人吞噬掉,夏季温度本就过高现在更是逼的人难以忍受。


      耳机里传来一切准备就绪的消息,那就速战速决吧,一会儿还得去接白小展放学。


      “准备行动,上。”


沈东安置在一楼的人被轻松解决掉,这是沈东意料之中的事,从警方将线人带走时沈东就晓得这事已成定局。整栋楼唯有顶楼走廊尽头的房间干干净净,这是沈东一切开始的地方,结束也应该在这。房间宽敞却没有光亮,他穿着一身得体西装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灰暗的天空,手里握着枪,笑着对身旁身着靛蓝色西装的男人说道:“看不见太阳了。”男人点了点头没有接话,沈东哼哼两声也自己闭嘴了。


      留下一部分人在一楼把守,剩下的人跟随白sir上楼抓人,凌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沈东推了推眼镜握紧了手中的枪,身旁的男人依然背对着门。


      “哐!”是门被白羽瞳一脚踹开倒地的声音。


      身着靛蓝色西装的男人终于舍得回头望一眼。一道雪白利刃划破天幕,映的人脸模糊不清。白羽瞳不可置信睁大了眼,大脑在一瞬间放空下意识喊出了尘封了两年的名字:“猫儿!”沈东举起枪对准了冲在最前方的白羽瞳,白羽瞳赶忙往身旁一闪,千钧一发之际紧跟在身后的组员开了枪击中沈东握枪的手,还是慢了一步,子弹穿过白羽瞳的肩膀,白色的衬衫瞬间晕出一朵血花,许是太久没有好好休息白羽瞳竟有些踉跄,赵富马韩冲进屋将沈东和男人制服外地扣上手铐。嫌疑犯落网,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白羽瞳觉得眼前发花连带着呼吸都变得沉重,肩膀上的伤口感到不到疼痛,他就这样直直倒了下去。身后的小白驰被吓得不轻,连忙去扶躺在地上的人:“哥!”“白sir!”“白sir!”


      白羽瞳的脑子一片混乱,刺耳的耳鸣声占据了整个脑袋,他伸出手极力想抓住身前的人,却是什么都没有,他哑着嗓子艰难吐出两个字:“展耀。”然后世界彻底黑了下来。


      窗外,下雨了。


小白,你现在过得好吗?

我不知道,但我很想你。


      所幸这次伤的并不重,连骨头都没有伤到,只需要将子弹取出包扎好伤口就好,突然倒下也只是因为劳累过度导致的暂时性休克,“睡一觉,后期多注意休息。”这是医生的原话,小白驰总算是放下心来。白磬堂收到消息就赶来了医院,白羽瞳不是一个莽撞行事的人,出任务受伤是极少的事情,在白磬堂逼问一下小白驰挑出重点讲。


      “在嫌疑人沈东身边,站着一个穿着靛蓝色西装的男人,哥应该是想到展耀哥了。”


      白磬堂无力的坐在走廊两侧安置的椅子上,无奈叹气,她的心里是不好受的:“疯了两年,他也该清醒了。


      白羽瞳该清醒了。


      白羽瞳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下了一夜的雨早已经停止连在路上留下的痕迹都被无情摸去。白磬堂从外面提着饭盒走进病房时白羽瞳已经起起呆呆看着窗外,看情景应该是醒来有一会儿了,白磬堂打开饭盒倒出汤来:“睡了这么久,把汤喝了,医生说你没什么大碍醒了就可以出院,别把伤口碰到就好,这些你都知道我就不啰嗦,小展有爸妈照看你不用担心。”


      白羽瞳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他的目光始终停留在窗外,湛蓝的天空,飘渺的云彩,淡金色的阳光,一切看起来都很平静但又让人感觉不该是这样。白羽瞳就这样看着,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他缓缓开口,声音很轻,像孩子怕打碎了什么心爱的宝物,他说:“姐,我看见展耀了,他回来了。”


      声音很平静,嘴角还挂着微笑,目光柔和似水应该是回忆起了开心的事情,他沉溺于回忆不愿清醒。措不及防接下了姐姐的一巴掌,白磬堂没有留情,苍白的脸上清晰可见的五个指印,脸上火辣辣的疼,他的目光转向自家大姐迷茫又浑浊。


      “姐你干嘛!”


      “白羽瞳你还要疯到什么时候!展耀他不在了,他两年前就死了,就在你怀里,承认吧展耀他回不来了!你这次是伤到肩膀下次呢?让子弹穿过你的头吗?嗯?白羽瞳你告诉我你要多久才会清醒,你出事了小展怎么办,你让他怎么活,他只有你一个爸爸了!”真相往往是残忍的,血淋淋的事实摆在眼前逼迫你不得不去接受,从逼人的怒吼到末尾的哽咽,白磬堂的声音染着哭腔说完最后一句:“羽瞳,你知道的,他比谁都希望你可以好好的。”背过身,她承认这一刻她胆怯了,她不敢去看弟弟的表情,那样她也会难过到无法呼吸。


      死亡并不可怕,活着的人最痛苦,她的两个弟弟啊,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沉默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他回来了!”撕心裂肺的吼声是唯一的声音,绝望漫散整个房间,心像要裂开一般疼的白羽瞳面部扭曲,扯掉手背上的针,血一下流了出来,他不在乎,赤着脚疯了一般谈了出去,逃出这令人窒息的空间。


      他的猫儿一定躲在某个角落等着自己去寻找,他的猫儿那么爱他,白展还这么小,他才舍不得走,他肯定是藏起来了,一定是自己又惹他生气了,只要把猫儿找出来大姐就无话可说了。


      猫儿,你出来吧,我很想你。他在心里无声祈祷。


      白羽瞳逃出医院,围着医院寻了一圈,汗水侵湿衬衫,体力消耗殆尽,最后只得坐在路边的台阶上,像一位刚获救的溺水患者般大口呼吸,他的喉咙又痛又涩,发不出声,恐惧包裹全身,头痛欲裂。过了许久他终于呢喃出声:“猫儿你在哪儿…别躲了,出来吧,出来吧……求你了。”他的声音嘶哑的吓人。


      人海里他显得很无助,也很狼狈。


      他想起来了,想起了那天,也是在这样一个午后。


我望着汹涌的人潮,却发现无人像你,

我终于清醒,你不会出现在里面。

 

05.

      白羽瞳想,自己怎么就把那天忘了呢。


      那天也是在午后,那时才三月,阳光还没有这般刺眼。三月一直给人以温和亲切之感,小学时写作文都会写到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是充满生命力和希望的一月。


      那天是白展小朋友两岁的生日,展耀难得没赖床起了个大早,他说他昨晚睡得好极了,伸个懒腰叉腰站在窗前,入目是满园春色,小区里的桃花开了。


      阳光悄悄溜进屋里,落在展耀身上,他回眸,本就白净的皮肤此刻像是发光一般,是天使,如果不开口说话的话。


     “小白,我想吃桃子。”


      “馋猫,这才三月我上哪儿给你变桃子出来,要吃啊还得再等几个月。”白羽瞳也起了身从后面环住了小猫的腰,向他的猫儿索取一个甜甜的早安吻。“该去叫小小猫起床啰,今天收尾工作结束就可以下班陪他过生日了。”白羽瞳注意到了猫儿泛红的耳朵心里美妙得紧,孩子都两岁了他的猫儿还是这么容易害羞,真的好可爱。


      小小猫自己起来了,轻轻松松推开半开的门,揉着睡眼惺忪的大眼睛:“爸爸你又在啃爹爹。”展耀让白羽瞳松手,白羽瞳偏不,还给了自家儿子一个挑衅的笑容,小小猫那个气哦跑过去抱住爹爹的腿,:“我也要抱抱。”白羽瞳弯腰抱起小小猫,另一只手还不忘搂紧展耀,人生巅峰。


      “宝贝生日快乐,爸爸和爹爹爱你。”


      人世间的美好,也不过如此。


      后来呢,后来发生了什么。


      后来他看见展耀在眼前坠落,就在自己伸手可以接到的地方,他却只能看着展耀躺在血泊之中。嫌疑人没想着活命,不过想拉一个垫背,六楼的高度,他一定痛极了,他那么怕疼的一个人,血溅到白色的西装裤上,白羽瞳几乎是一瞬间腿就软了,眼角泛红,狼狈不堪的扑了过去跪在地上。“猫儿,猫儿。”他俯身轻唤着展耀,白羽瞳想把展耀抱在怀里,又怕触碰到展耀的伤处,手伸出又缩回最后扶上满是血渍的苍白脸颊,“猫儿你别怕我在这,我在这。”周遭一片混乱小白驰大喊着:“救护车,快联系救护车!”


      感受到脸上突然而来的温暖,展耀空洞的眸子总算有了点光亮,但他看不见,眼前一片黑暗,嘈杂的人声吵得他头疼,胸口还有规律的起伏着,尽管并不明显。他可以想象现在老鼠应该是怎样的担心模样。真是没用啊又受伤了。 展耀努力想抬起手去摸摸大老鼠的头告诉他自己没事,但他做不到,任凭他怎么努力手臂依然纹丝不动,仿佛不是自己的,应该是骨折了,他在心里叹气。“小…小白。” 一开口就是一口鲜血吐出来,“他们好吵,吵得我头疼。”像是在撒娇。“全部闭嘴!”白羽瞳一声呵斥周遭一下安静,身旁的人连大气都不敢喘。展耀难受的闭上眼皱紧了眉:“小白你抱抱我,我好疼,好冷……”委屈的流出了眼泪。其实展耀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从刚坠楼时痛到无法呼吸感觉五脏都移了位到全身麻木只有短短十几秒,一片黑暗混沌中唯有一声“猫儿”让他清醒。


     你是唯一能将我拉出深渊的人。


白羽瞳听到展耀的话再也克制不住内心的冲动,小心翼翼把人抱在怀里,吻了吻猫儿的眼角:“不怕了,我在这里。”他的声音都是颤抖的。展耀勾了勾嘴角扯出一个笑:“骗你的,我一点也不疼。”“你这只不听话的猫儿。”展耀睁开眼还是一片黑暗,认命般叹息道:“小白我好困,先睡一会儿。”


      “只准睡一会儿啊,一会儿我们还要去接小小猫的,你要是不起来他会生气,他一生气就会哭,你知道很难哄的,一会儿我叫你你就起来听到没有,听见没有。”


      “好,晚安。”


      晚安。


      等待的时间很漫长,郊外的位置不好找,救护车到的时候已经是近二十分钟以后,十几分钟,白羽瞳一直安静抱着怀里的人一动不动,感受着怀里的温度一点一点消失最后只剩冰冷,直到胸口再也看不到起伏。


      医生赶到的时候展耀已经没有了心跳,白羽瞳坚持让医院抢救,自然是无果,医生宣布死亡的时候他显得很平静,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大吵大闹痛哭流涕,他只是说:“知道了。”


      晚点叫他起床就是了,不起来就不给他煮海鲜粥了。白羽瞳在心里盘算着怎么算这次的帐,玩笑开这么大。从葬礼到火化白羽瞳都面无表情如行尸走肉,牵着儿子的手站在墓碑前,白展问:“爸爸,爹爹呢。”白羽瞳没有回答。


      直到两天展耀火化后两天后,白羽瞳突然来了精神,连带着对组员都和颜悦色了不少,大家都以为他过去了,哪怕只是表面上,直到白磬堂问道:“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正常了,别太难过你还有小展要照顾。”


      白羽瞳疑惑:“猫儿快回国了,我为什么要难过?”


与你在这最后的春色里,

我的时间也停留在这刻

 

06.

      梦终归会有醒来的时候。


      白羽瞳出院的第二天晚上,他梦见了展耀,时隔两年之久,他终于等到了他的猫儿。


      梦境里,白色的花海与金色的夕阳连成一片,是一望无际的蒲公英,展耀站在花海中,穿着白色衬衫,余晖为他渡上一层金光,他是那样温柔又耀眼的一个人,他本该拥有一段精彩的人生,一场完美的落幕。


      他那样好的一个人啊。


      白羽瞳转过身时无意外地对上花海里的人的眼眸。


      白羽瞳的视力是极好的,但他此刻却看不清展耀的神情,他只觉得,那双半眯着的眸子是带着笑的,他几乎喜极而泣,一刻也不愿停留向花海里的人跑去。展耀站在花海中,也朝他张开了双臂。


      奔跑掀起的风吹散了蒲公英,一缕缕白色飞舞在空间,白羽瞳无暇顾及,他的眼里只有前方的光。蒲公英一直给人淡淡的忧伤之感,因为风一吹他就散了,可你不知他的种子裹着思念飞向天涯,所到之处皆是对你的爱念,所以:


       无法停止的爱。


                            ———是蒲公英的花语


      白羽瞳抓住了,他将展耀狠狠的抱在怀里,这是他日思夜想的猫儿啊,是他不敢去触碰的记忆深处,他贪恋眼前人的一切。


      展耀也抱住了白羽瞳。


       “白sir,情绪的剧烈波动会影响大脑功能的正常发挥,引起身体机能失调以及多种疾病。”展耀的语气轻松带着笑意。


       白羽瞳傻笑着,整个人都挂在展耀身上:“展博士,借您吉言,今天的我依然是那么健康。”


      “这样挺好,小白。”展耀唤着名字。


      “我在。”


      “小白。”


      “嗯?”


      “小白,好好活着。”


      “这次我有好好给你说再见。”


风吹起来了,茸毛散开,随风飘荡,漫天的缤纷与绚烂,白色的蒲公英不沾染一丝尘埃,白羽瞳无暇欣赏,他感到视线有些模糊,怀里是一空,他惊恐万分拼命想要留住,最后只是扑了个空,怀里的宝藏消失了,带着这个世界的光。


      “猫儿你能不能别走,我抓不住你了!”


再一次睁开眼,花海没有了,太阳也已沉沦,窗外是一片黑暗,星星都没有闪烁。眼前是熟悉的公寓天花板,白羽瞳大汗淋漓,木纳别过头,发现身旁躺着的,不是展耀,是白展。小朋友闭着眼,应该是做着一个美梦嘴角还勾着笑。


      他突然张不开口,他认了,他承认了,展耀已经不在了。


      眼泪再也抑制不住的流出,他没有出声任凭眼泪划过脸颊。他冲出房间躲在阳台上,双手捂着脸,压抑了两年的情绪得以释放,呜咽声从沙哑的嗓音里流出,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哭的像一个孩子。今夜注定无眠,今夜他不是威风凛凛的白sir,也不是白展小朋友无所不能的爸爸,今夜他只是一只失去了心爱之人的小老鼠。毫不留情的几个耳光落在自己脸上,我怎么就没把他保护好,怎么就把他弄丢了。


      每天清晨醒来,白展小朋友都会问爸爸:“爹爹什么时候回来呢?”


      这次白羽瞳说:“快起床吧,今天爸爸带你去看爹爹。”

 

07.

      或许有些记忆并不是他忘记了,他只是不愿回忆。


      当白羽瞳牵着白展走进墓园时他知道了,有些记忆表面上可以忘记实际却是刻进骨髓,哪怕装疯了两年,再次踏入这个地方,记忆也会如潮水般涌来,他依然清晰记得那天下着小雨,他也是这样牵着白展的手,去送展耀最后一程。


      父子俩左拐右转的,展耀的墓碑有些偏僻因为都晓得他喜欢清净,两年未见墓碑是干净的,他们会来定期打扫,碑前还放着一束菊花,白羽瞳可嫌弃了:“肯定是爸妈放在这的,就爱放些有的没的,这花又不能吃又不能玩,看看还是我对你最好。”说着把装在口袋里的蜜桃拿出来整整齐齐放在碑前,“你那天晚上说你想吃,我还记得。”虽然迟了两年。


      “猫儿,看看儿子都这么大了。”白展站在碑前,看看墓碑上的照片又看看爸爸,眼眶一下就红了,他还不懂死亡,只是有时候跟着奶奶看电视剧时,奶奶告诉他立了这样一块方方正正的人,就代表不在了,以后都见不到了。“爸爸,爹爹不在了吗。”


      白羽瞳一巴掌拍儿子脑门上:“臭小子说什么呢,你爹他,一直在啊。”


      他从未离开过。


      活着吧,熬过每一个想死的夜晚,猫儿你放心,我会好好把白展抚养长大,这小子和你可像了,聪明着呢,你别急着喝孟婆汤,要等我,不会等太久,等一切都结束,那时候,我们再也不会分开。


       白羽瞳伸出手摸了摸碑上的照片:“猫儿,我很想你。”


      “喵~”一只黑猫从墓碑后走了出来,停留在白羽瞳脚边蹭了蹭裤脚。


      这只猫儿有着一对漂亮的琥珀瞳。

 

———————end———————

所以其实标题和文章关系不大,

我就是想让大家和我一起来吃糖

不要怀疑瞳耀的感情,我只是甜不过蒸煮所以才发刀

最后弱弱的问一句有没有姐妹愿意扩列,我发现身边吃瞳耀的姐妹好少

评论(65)

热度(76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