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眠.

我很懒,更文全靠随缘,我写完了肯定会更,但我没写完这事就不好说了,你们可以催一催的,不催我我可能就一直懒下去了,当然也可以写长长的评论让我快乐!这样我就有动力了!

【瞳耀】关于摇扇这件小事

那些年儿的事系列1

瞳耀夫夫婚后回忆起学生时代的事,都是独立章节

这次是真的纯发糖,瞳耀必须是甜甜的!

时间线都是乱的,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ooc算我的

大家有想看的梗可以说一下

 

01.

       火球似的太阳高挂于空,知了不知疲惫的在树上歌唱,一声声吵得人不安宁。难得的休息日sci没有接到案子,只是这外面热的同蒸笼一般也是让人无心游逛,sci的正副组长自醒来就默契十足的抱着各种的东西窝在客厅的沙发上享受着周末。


       不知是心不静还是天太热,一向热爱研究的展博士却是读不进书上的内容,短短的两行字看了忘忘了看,折腾了快十多分钟,客厅空调的温度显示26度,他是觉得热的,可温度再低一度他又会觉得冷了,这个时候他也会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真是个难伺候的主儿。知了的叫声和着空调运作的嗡嗡声吵得展耀心里一阵烦躁,怎么坐都不舒服,拨开白羽瞳的放在腿上的手,身子一歪很自然的就躺了下去,拾起茶几上的扇子就往后丢,扇子不偏不倚正好砸在白羽瞳脸上。白羽瞳低头与窝在怀里的懒猫儿四目相对,猫主子的卡姿兰大眼睛流露出无辜,目光真挚,一瞬间白羽瞳竟真怀疑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这辈子是栽的稳稳的啰。


       叹气认命般握着扇子缓慢有节奏的摇着,风不大但温柔,猫主子舒服的眯了眯眼书一抛翻了个身,玩着铲屎官的衣角。


       “小白,你记不记得高中有一次午睡,你也是这样给我摇扇。”

 

02.

        六月初开始天气逐渐升高,虽远不及七月烈日当空,但教室里人多空气流通又不强,室内温度与室外相比自然是要热上几度,恰逢那天电路维修全校停电,没了空调这日子怎么过啊,教室里哀声连连一个二个都把手中的折扇摇的啪啪作响。


        展耀其实没这么怕热,至少相对白羽瞳来说要稍稍好一点点,上午过去除了听着白羽瞳接连不断的抱怨其他都还好。午饭吃的饱饱的小猫儿准备趴课桌上打个盹,养精蓄锐。


        一天中下午两点时的温度最高,一点多钟时的太阳已经晃的人眼睛疼,即使闭上眼展耀也能感受到太阳的炽热,后知后觉背后已经被汗水浸湿,热,这是展耀脑子里唯一的想法。他从来就不是会委屈自己的主儿,半眯着眼唤了声坐在身旁打游戏的白羽瞳,得到一声敷衍的嗯。那白耗子打游戏打的正欢乐啥都顾不上。


       “小白,我热的睡不着。”


       “那就别睡。”


       “我想睡。”


       “我晋级赛呢,别吵。”


       趴桌儿上的猫儿不吭声了,额头抵着课桌看着就晓得受了委屈,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展耀想起了之前陪着母亲看的狗血电视剧台词,他是学不来女主角撒娇的一套,但他有专门治白羽瞳不听话的方法。


       “小白,小白,小白。”一脸叫了三声,一声比一声委屈,一声比一声哀婉,叫得白羽瞳良心不安打游戏的热情都没了,“小白,小白,小白。”又是三声彻底冲垮了白羽瞳的内心防线,游戏人物再一次死亡,得这游戏打不下去了,果断挂机,游戏有猫儿重要吗?晋级赛?什么玩意儿?面上还是要酷酷的皱着眉表示嫌弃:“猫主儿您吩咐?”展小猫的眼睛睁大了几分,撅起嘴巴往人身旁又挪了几分,含糊不清抱怨着:“太刺眼了太阳,热。”说着从课桌里掏出一把大蒲扇丢人手里,一个字:“扇!”


       白羽瞳惊讶这人从哪儿搞来的蒲扇,依自己对人的了解展耀是不可能自己准备扇子还是这样一把蒲扇,展耀见人半天没反应也猜到人的疑惑答了句:“s同学给的。”“哦。”白羽瞳傻愣愣的接住扇子,正准备扇风突然醒悟:“不是,凭什么,我一会儿还要打游戏!”抗议驳回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睬,展耀自个儿找了个舒服姿势就闭了眼不理人。


       得,我就是个没感情的工具人。


       白羽瞳默默在心里吐槽,末了还是摇起了手上的大蒲扇,一手放在桌上撑着头,上半身一斜,顷刻间展耀的小脸陷入阴影里。白羽瞳把控着扇风的速度与力量,他可不敢扇太大了,这猫儿本就体弱,一件衬衫染了汗风大了感冒了怎么办,最后还不是自己照顾,关键是还会被自家老妈骂死,生活不易老鼠叹气。


       白羽瞳呆呆的看着,无事数着展耀的睫毛,时不时还要提醒周围的人小声一点,我家猫儿睡的香呢别吵。最美不过午后浅阳时光静好,心里眼里只有心上人的面颊,少年青涩只敢在人睡着后才这般目不转睛的盯着看,以往多看一分钟都害怕被发现红着耳根转头,假装满不在乎,其实眼睛里的光是骗不了人的。白羽瞳在心里细细描摹着展耀的面容,这是眼睛这是鼻子……还有好看的唇。


       咽了咽口水,按下了心中的冲动,白羽瞳没出息!


       睡梦中的猫猫勾起了嘴角,是做了一个美梦。


       展耀总会在接近两点十分左右醒来,这是他养成的生物钟,醒来时白羽瞳已经停止了摇扇,只是依然帮他挡着阳光,一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看电影。

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这部电影不过刚刚开始。

 

03.

       “怎么突然想起这事儿了。”白羽瞳顺手捏了把展耀脸上的肉,很好胖了一点,展耀也不反抗,结婚证都领了,他早就习惯了白羽瞳时不时占点便宜,展耀含着笑意的眸子看向白羽瞳:“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某人电影才刚开头觉得蛮有意思的。”白羽瞳不吭声继续打着游戏,这都多久了还害羞呢。


       展耀眸里的笑意更深了。


       时光恬静而淡薄,那些微澜的往事总会在此时萦绕心头,人人都说成长的代价是别离,但是展耀从不这样认为,或许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心上人一直都是眼前人,他从未离开过,即使当时自己远在美国,他也能感受到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没有疏远过。


       “感觉什么都没变啊。”展耀感慨。


       游戏胜利的字样出现在屏幕,白羽瞳放下手机好好看着怀里的人:“怎么没变?”


       “哪变了?”展耀反问。


       白羽瞳突然俯下身:“变得更爱你了。”温柔的覆上了人的唇,如那年的青涩少年,一个毫无技巧的吻,只是唇与唇相贴感受着彼此的呼吸,但偶尔这样展耀觉得也不赖,展小猫主动伸出手环住白羽瞳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用实际行动述说着。


      “我也是。”


      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年的时光,仿佛又回到了你初次牵我手的模样,带着爱恋与美好。


      这是我将一辈子珍藏的宝藏。


——————tbc——————

大半夜激情产物

爱你们,晚安.

评论(12)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